流水账大王



《过期叛逆》番外




甜向,不长




都是我瞎脑补的,别上升




——————








六月中旬的北京很炎热,树上的蝉鸣不停地叫着,惹人心烦,天气万里无云,太阳烤的地面都滚烫,靠近柏油路面都能看到火焰边缘扭曲的空气。




这种天气让人心情浮躁,其中一个前提是工作期间。




对于有一个星期休假的易烊千玺来说,这个天气在家里吹着空调撸着猫吃着大桶冰激凌看着电视简直不要太幸福。




他家里没有买电视,只买了一个投影仪,投在白色的墙面上,然后把隔光很好的窗帘一拉,整个客厅仿佛处于昏暗的凌晨两点钟,与世隔绝,一点也看不出外面还晴空万里。




易烊千玺左手捏着二十的后颈肉,右手舀着大一桶冰淇淋,看着投影仪。




突然门铃响了。




他按下暂停,光着脚走到了门口,还以为是他点的外卖到了,连看都没看就开了门。




结果是王俊凯。




饿着肚子的他有些失望,王俊凯大概都能看到他隐形的小耳朵耷拉下来,然后看他转身回到沙发上瘫着。




“看到我这么不高兴?”王俊凯一边换鞋一边说,然后拿起旁边的一双拖鞋给他送过去,“地上凉,穿拖鞋走路。”




易烊千玺没看他,继续吃冰淇淋,然后嘴巴含糊不清地说:“没,我还寻思外卖呢。”




“以后别吃外卖了。”




“怎么,你给我做?”




“你怎么知道?”王俊凯贴着他坐下,明明沙发这么大偏偏要挤,然后抢过易烊千玺手里的勺子舀了一口冰淇淋。




“我准备搬过来跟你一起住。”王俊凯说。




易烊千玺眼睛瞪得贼圆,一脸惊讶地看着他:“为啥?”




“没为什么啊,情侣同居不是很正常的吗?”




“我没地方让你住。”




“咱俩睡一张床就行,你的床足够两个人睡。”




“我睡觉不老实,一个人占一整张床。”




“没事,我搂着你不让你动。”




“我一个人睡嫌床小呢!”




“那咱待会儿就去买家具。”




“……”




易烊千玺没话回了,看这意思王俊凯是铁了心的要跟他住一起了。




他们两个才在一起两个月,明明三年都没联系过了,应该重新认识慢慢发展才是,结果才重新联系不到半年就在一起了,而且发展非常迅速,易烊千玺都觉得不可思议。




在一起说是两个月,满打满算也就不到三十天,易烊千玺还在全国巡演,每天全国各地的飞,起初王俊凯非要陪他一起飞,结果后来王俊凯的经纪人看他已经完全痊愈,便开始跟他说剧本的事,就开始选剧本,不过王俊凯商量好了,一定要放假半年,少一天都不行。




现在好不容易有一个星期的假期了,易烊千玺想在家躺七天,结果王俊凯一来,可能这躺七天就不一定了。




王俊凯跟几年前易烊千玺认识的那个他完全一样,十七岁时候的他粘人到不行,像只特别渴望被人摸头抓下巴的小猫,跑到你身边,看到你的手就蹭,各种引起你的注意力。




他一点也没变,还是粘人的不行,之前的粘人让易烊千玺觉得是他的特性,对所有人都这样,现在一看根本不是,王俊凯只粘着易烊千玺。




他没拒绝,毕竟有个厨子在家也不愁吃喝了。




他按了遥控器继续看投影仪。




王俊凯也坐在沙发上看,结果发现那个屏幕上是他们拍的电视剧。




王俊凯差点被口水呛到,转过头问他:“你看啥呢?”




“《我们的少年时代》啊,你演的你不记得啦?”易烊千玺一脸理所当然的看着他,然后继续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




这个剧可以说是王俊凯不堪回首的回忆,拍的青春校园,组合一起拍的剧,那时候没有选择剧本的权利,让拍什么拍什么,现在回头一看,就是黑历史无疑。




“你看这个干嘛?”




“多好玩儿,你看你之前,对比一下现在,演技进步太多了。”




易烊千玺看了大概有三四集,他自己的戏份还不多,今天第一天假期在家里无聊不知道要看什么,电影也没有很想看的,突然想到之前他们一起拍戏的日子,两个人在操场上等戏,一起对台词,一起练棒球。




十六七岁的他们终于脱离了舞台,回到了校园,尽管是拍戏,他们也享受了几个月的校园时光。




他还清楚地记得他们两个一起扔棒球,动作同步到仿佛是一个人做出来的,球抛的好高好远,他们使出浑身力气,把烦恼也扔掉了。




也记得那时候王俊凯有个小熊的暖手袋,谁也不让碰,好像只有他可以,恃宠而骄的他故意把那只熊扔来扔去,果然王俊凯看到就跑过来追着他打。




虽然现在已经很美好很幸福了,但是他依然想着让自己幸福感加倍,便在网上搜索了《我们的少年时代》。




王俊凯跟着看了十分钟就受不了了,越看越羞耻,找了个借口离开:“我去做饭了。”




王俊凯这个居家好男人绝对可以登上“全国最想嫁给的男人TOP10”的前三名,掉两名可能是因为已经名花有主了,当然现在还没人知道,所以他是第一名。




擅长做川菜的他还是没敢多放辣椒,毕竟易烊千玺刚吃完那么多冰的,再一下子吃这么多辣的,胃一定受不了,于是做的都比平时少了一倍的辣椒,却还是怕他受不了,就又做了一道西红柿炒鸡蛋。




易烊千玺看累了,跑去厨房寻思打打下手。王俊凯下意识看了看他的脚,看到他穿拖鞋了才放心地继续切菜。




“你做辣子鸡吗,我想吃。”易烊千玺看了看桌面上的食材问。




“不做,下次做。”




“我冰箱里都放了鸡块了,特意放在最明显的位置!”




“下次在做,三道菜咱们两个人吃够了,你不还点了外卖吗。”




说着外卖就到了,易烊千玺开了门拿了外卖,然后拖着身子走到餐桌坐了下来。厨房是开放式的,所以就算他坐在餐桌旁他也可以看到王俊凯做饭的样子。




王俊凯一边认真切菜,一边哼唱周杰伦的《星晴》。




他哼着:“手牵手一步两步三步四步望着天,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




易烊千玺听的入神,想到之前每年的周年演唱会彩排,他都会有事没事哼唱周杰伦的歌,每首歌他都记得歌词,唱的特别好听。




想了想自从组合解散之后,王俊凯就再也没有发过歌曲了,哪怕是电影的主题曲也没再唱过,不由得让易烊千玺想到散伙饭他说的以后再也不会开演唱会了。




王俊凯依然热爱唱歌,他没有变。




他哪里都没变,只是时间流逝,他长大,成熟,有了选择。




长大就是这样,它是个磨灭人类梦想又助长人们欲望的一座黑色城堡,功名利禄评判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没有人在乎你究竟要的是什么,喜欢的是什么,只在乎这个是不是有利可图,没有那就舍弃,不管它对你是否有意义。




拍戏是他喜欢做的事,唱歌也是。




不得不承认,现在华语乐坛一直低迷,太多唱歌的人都选择了拍戏这条道路,人们愿意花几十块钱去看一场两个小时的电影,却不愿意花几块钱去网上下载一首正版的永久的歌曲。




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只会无奈叹气。




易烊千玺看着他的样子,不远不近地这样看着他,让他恍惚有种感觉,王俊凯站在那里唱歌,而易烊千玺在台下听他唱着。




是一首慢歌,易烊千玺旁边坐满了听众,挥舞着荧光棒,却静静地听他唱。




河流不再笑着流淌,花也不再香




我们唯一学会的面对,竟然是遗忘




让它倒在一场,雷雨之后的小巷




而我要,实现他的愿望




……




王俊凯走到他面前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才让他回过神来。




“吃饭了嘿,想什么呢。”王俊凯把菜端到餐桌上,然后脱下围裙坐下来准备开吃。




易烊千玺也拿起筷子,然后轻轻瞟了他几眼,有些试探性地说:“你刚才唱的什么歌啊,好好听。”




“《星晴》啊,周杰伦的。”王俊凯觉得不可思议,竟然有人不知道这么有名的歌!




他又小心地问:“你有没有考虑过继续唱歌啊?”




王俊凯手里的筷子顿住了,他的眼睛垂下来,然后停顿了几秒,恢复动作:“没考虑了,专心拍戏。”




易烊千玺没有继续问下去。




吃过饭后已经三点多了,这顿饭吃的不清不楚,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吃完了觉得无聊,易烊千玺本来打算继续看《我们的少年时代》,结果被王俊凯强制去工作室,把他按在椅子上,指着一堆泥巴让他继续泥塑。




王俊凯也就又在沙发上静静地看着他捏了几个小时。




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吃的很饱,也没做什么运动,才过了几个小时,易烊千玺又饿了。




幸好工作室就在商业街,他们两个选了一家人很少的餐厅去吃饭。




不过大夏天的确不方便,戴口罩都变得奇怪,他们也不敢在外呆太久,于是决定去看个电影,毕竟是黑的,小情侣都爱去的地方,他们也爱去。




曾经他们就喜欢一起去看电影,好多电影都是一起去看的,《海贼王》《你的名字》《奇异博士》……剧情是什么没有记住,因为这些电影易烊千玺几乎都睡着了。




不是假期也不是节日,电影很少,他们随便选了一个电影,买了两杯可乐一桶爆米花就进场了。




电影不好看,很烂,王俊凯竟然看着看着就靠着易烊千玺睡着了,就算睡着了也不忘牵着手,十指相扣,恨不得用针把他们的手缝在一起。




易烊千玺倒是看进去了,俗话说烂片必定出神曲,这个电影也不例外,电影结束后主题曲很好听,一看滚动的字幕才发现是之前他们合作过的一个前辈唱的。




他又想到了王俊凯。




他想让王俊凯唱歌,出唱片,开演唱会。




电影散场,王俊凯醒来问他:“电影好看吗?”




这是之前每次电影结束后,易烊千玺问王俊凯的问题。




“不好看,你好看一点。”




这是他们同居的第一天,看完电影后王俊凯开车回了趟家拿了一个行李箱装了一些衣服,然后打算剩下的过几天再一点一点搬。




到了他们两个人的家中,洗洗漱漱躺了下来,一天过得还算充实,易烊千玺也是没想到现在旁边还躺着王俊凯。




易烊千玺不老实,王俊凯更不老实,突然翻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易烊千玺,胳膊撑在他的头边,然后就是一个又绵又长的吻。




王俊凯撬开他的牙齿,舌头伸进去开始探索之旅,他是主动方,操控一切,占有欲在此刻爆炸,欲望收不回来。




安静的夜中全是他们缠绵亲吻的声音。




易烊千玺被吻的喘不过气,把他推开,两双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对方。




……




深夜,王俊凯一只手撑着头一只手拨弄着易烊千玺的头发,深情地看着他。




易烊千玺趴在枕头上,闭着眼睛,像极了一只熟睡的猫咪,乖的要命。




但他并没有睡。




他声音有些哑,唤他的名字:“王俊凯……”




“嗯?”




“你想不想唱歌啊……”




王俊凯又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易烊千玺额前的发丝落到了他的指尖上,他睁开眼睛,看着王俊凯。




“我知道,你还喜欢唱歌,对吗?”




“你在怕什么?”




房间里静的可怕,只能听到床旁边的闹钟走动的声音,滴答滴答,宣布着他们离过去的自己越来越远。




王俊凯看着一半没有被窗帘盖住的窗外,他们住的楼层很高,从窗户往外看过去路灯照亮的路还是有很多的车在川流不息地开往不同的目的地,他往东开,她往右走,有的人赶去上班,有的人下了夜班,有的人是出租车司机,依旧在上班。




时间的推动,让王俊凯有些忘记自己还是歌手,如今各种访谈采访好像都不再会加上“歌手”的前缀,大家都忘了,他好像也忘了。




“你记不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十七岁的时候,也得了抑郁症。”易烊千玺说。




“嗯。”




“那你记不记得我之前跟你说,泥塑是其中一个让我走出来的原因。”




“嗯。”




“还有一个,”易烊千玺撑起身子,和他对视,“是你。”




王俊凯眼神定住,有些惊讶。




“你那时候总是跟我微信聊天,问我今天拍戏累不累,今天录节目累不累,题难不难之类的。其实我妈也会偶尔问问,可是不一样,你会每天问我,我们都一样,所以我知道你有多忙。”




“你是我那时候的救命稻草,我抓着你,什么也没有放弃。”




“所以我也想成为你的,你可以抓紧我,什么都不要放弃。”




王俊凯决定唱歌。




他为了易烊千玺,同样也为了自己。




看了看日历,距离自己二十八岁还有刚好三个月,不知不觉已经快三十岁了,而立之年,庆幸重新认识了易烊千玺,才能让他又找回了自己。




说着半年假期一天也不能少,他还是找了经纪人,说他要唱歌,他要写歌。




经纪人以为他疯了,王俊凯说,他愿意自己做音乐,他不在乎这是不是赔本生意,他有钱,他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他做到了。




他重回歌坛,在生日那天发表了自己时隔三年多的第一首歌曲《重生》。




这首歌发表以后在乐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引发了众多人的共鸣,同时也让大家知道,他不仅是演员王俊凯,也是歌手王俊凯。




………




三十岁的生日那天,他坐在舞台中央,一束追光灯打在他身上,周围漆黑一片,他看的到台下的一片荧光棒,是一片蓝色的海洋。




台下是万人的欢呼声,他们都在喊他的名字,他却好像只能听见那个坐在内场第一排正中间的那个声音。




易烊千玺坐在台下看着他,也挥舞着荧光棒。




他赤着脚坐在木凳上,穿着一件白色衬衫,手里抱着一把木吉他,他说:“这是今天最后一首歌。”




“我三十岁了,这是我时隔六年,再一次开演唱会。”




“我以为我再也不会开演唱会了。”




“你们记不记得我之前说,二十五岁之后才会谈恋爱。”




“今天我想告诉大家,我恋爱了。”




“他在台下。”




他笑着听着台下尖叫声一片。




“最后一首歌,《遇见》。”




(End)



————————


写的很快,不是特别满意但还是发了,下周开始就忙到明年一月中旬,所以就想着写完发表了。

自己读了几遍之后发现还挺多梗没写进去的,比如王俊凯去年送给易烊千玺的玫瑰花被易烊千玺拿去晒成了干花一直放在卧室的床边。

还有就是王俊凯在三十岁的时候依旧不计后果不管结局选择了开演唱会,选择了公开,也算是过期了的叛逆吧。

最后一首《遇见》是他十九岁生日会唱的歌,而演唱会的时候旁边有一个单人床,唯一一束灯光照到了王俊凯,穿的白衬衫光着脚,是他第一次看易烊千玺话剧时候易烊千玺在台上穿的衣服,布景也跟那个话剧一样。

至于易烊千玺为什么没唱歌,因为我一直觉得他在不同的年龄段做他真正喜欢做的事,自从他成年以后,他一直听从自己的内心,也算是长大之后可以听自己话的少数人了。在那个时候,他是真心喜欢话剧的,所以他也很幸福啦。

大家评论都写的好多哦,我真的翻来覆去看好多遍,希望大家可以食用愉快!不要上升哦😆


评论(25)

热度(51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